《華嚴經》的圓融觀 12月1日線上開講
2022/11/24
人間社記者 宋滌姬 報導

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主辦「人間佛教經典十堂課」,即將在12月1日晚上7時30分開播:「《華嚴經》的圓融觀」。由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院長妙凡法師主持;兩位主講者: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中國計量大學人文學院院長邱高興教授主講。這場講座將帶領大眾一窺《華嚴經》的佛法富貴,並提供如何在生活中理解與實踐經典的方法。

 

《華嚴經》全稱《大方廣佛華嚴經》,有《六十華嚴》、《八十華嚴》、《四十華嚴》不同譯本,內容揭示「一真法界」、「圓融無礙」的境界,並指出成佛之道,信、解、行、證的歷程,因此有「不讀華嚴,不知佛家富貴」的說法。

 

主持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院長妙凡法師,推動兩岸、全球研究星雲大師人間佛教思想,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及《星雲大師人間佛教論文》等相關內容,以及策劃傳播人間佛教相關論壇、講座。

 

主講者如常法師是佛陀紀念館館長,也是《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總主編,佛光山南華大學副教授。佛陀紀念館從無到有的建設,都是星雲大師親自帶著他執行、落實,如常法師將在這場講座中,分享星雲大師如何透過佛陀紀念館建設和傳播,體現人間佛教的精神理念。

 

另一位主講者邱高興教授,是中國計量大學人文社科學院教授、院長,吉林大學兼職教授、中國宗教學會理事、中國哲學史學會理事。以哲學、宗教學、中國傳統文化、中國佛教哲學為主要研究方向。曾獲浙江省師德師風優秀個人稱號。邱教授將簡介《華嚴經》的思想特點,以及對佛教發展的影響。

 

敬請關注12月1日晚上7時30分首播「人間佛教經典十堂課」第十堂:「《華嚴經》的圓融觀」,將帶領大眾走入精彩的華嚴世界。和學者及行者一起來收獲佛家的富貴。

 

人間佛教思想專題: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3FrS_cBZ32T8U96cRyukug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