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妙慧童女經》的平等觀」線上播出
2022/08/25
人間佛教研究院
《妙慧童女經》的平等觀由佛光山惠中寺監院如瑄法師主持,佛光山歐洲教區總住持覺容法師、南華大學宗教所李芝瑩教授主講
9月1日「《妙慧童女經》的平等觀」線上播出

想知道佛陀如何以深智妙慧來平等看待一切眾生嗎?《妙慧童女經》中有答案。由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主辦的2022年「人間佛教經典十堂課」,將於9月1日晚上7:30首播第七堂課:「《妙慧童女經》的平等觀」。由佛光山惠中寺監院如瑄法師主持,佛光山歐洲教區總住持覺容法師、南華大學宗教所李芝瑩教授主講。

 

《妙慧童女經》出自《大寶積經》第九十八卷,經文敘述妙慧童女的故事。妙慧八歲時,向佛陀提出十個攸關人生修行的大哉問。佛陀針對每一問,各說四種方法成就。星雲大師說:「這部《妙慧童女經》,我們可以視為:佛為『英雄出少年』的年輕人而說,為女性生起希有勇猛之心而說,為追求富足與安樂的眾生而說,更是為眾生的生權、平等和解脫而說。」

 

主講者覺容法師,現任佛光山歐洲教區總住持,為人處事不慍不火,條理分明,曾擔任佛光山傳燈會執行長,善於協調溝通人事,也曾擔任宗務堂執行長,協助宗長處理佛光山各項決策,星雲大師讚歎覺容法師理路清晰,是難得的行政人才。

 

另一位主講者李芝瑩教授,現南華大學宗教所副教授,對於「人間佛教研究與文化、當代佛教傳記研究及生命教育論述、阿含經與佛教生命觀」有深入研究。長期擔任佛光山叢林學院碩士學分班指導教授,在杏壇勤懇耕耘,充滿教育熱忱。

 

兩位主講人將從經文與實例,深入淺出,剖析《妙慧童女經》的內容精要與生活中的運用。敬請關注「人間佛教思想專題」9月1日晚上7時30分首播的「人間佛教經典十堂課」:「《妙慧童女經》的平等觀」。

 

「《妙慧童女經》的平等觀」影片連結  https://reurl.cc/4Xy4O3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