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論壇】10月8日舉辦「有形可感:觀音信仰的形象與神韻」
2022/10/03
人間佛教研究院

 

「觀音,半個亞洲的信仰」。觀音菩薩在大乘佛教中受到民眾普遍而廣泛的信奉,在佛經記載的諸佛菩薩中,也是影響社會最深遠且時間最長久的一位大乘菩薩。

 

2022年起,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與佛館、叢林學院共同舉辦「觀音信仰」論壇,自3月以來,已陸續從經典、歷史的視角,帶領人人走入人間佛教的觀音信仰,確立對觀音信仰的正確理解,也獲得廣大的迴響與支持。

 

第三場觀音信仰論壇「有形可感:觀音信仰的形象與神韻」,將於10月8日下午兩點於藏經樓法寶堂舉辦,禮請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成功大學副校長陳玉女教授主講,邀請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副院長妙光法師主持,透過深入精微的提問與闡述,得以明白每個時代觀音造像的演變、特徵與意義,以及佛光山觀音菩薩造像的因緣、理念與特色,期望在觀音菩薩莊嚴的形象與神韻中,引領大眾深刻感受觀音菩薩慈悲的力量。

此次論壇開放現場和線上同步舉行,歡迎大家踴躍報名,與善知識一起深入法海,與觀音菩薩的慈悲相應。

 

同步直播:https://youtu.be/TtB6xi5X6XU

相關連結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