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金剛經的無住觀」線上播出
2022/03/25
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
「《金剛經》的無住觀」,邀請覺誠法師、李四龍教授對談,由妙光法師主持。

4月1日「金剛經的無住觀」線上播出

 

文/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

2022年「人間佛教經典十堂課」第二場,將於4月1日晚上7:30至8:30(台灣時間)開播,由佛光山星馬泰印教區總住持、國際佛光會副秘書長覺誠法師,與北京大學人文學部副主任、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研究員李四龍教授主講,並由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副院長妙光法師擔任主持,以「金剛經的無住觀」為題對談,深入探討金剛經在般若經典的重要性,以及對於學佛修行的饒益。

 

《金剛經》對於佛教徒而言,是一部耳熟能詳的經典,也是自古以來,各階層上自國王大臣、知識份子乃至一般民間信仰,舉凡消災、延壽、往生超度各項佛事,普遍都會供奉持誦的經典,而梁昭明太子,將其分為三十二分;唐玄宗將之定為佛教最具有代表性的經典,並為其作註釋,可見其重要性。由此,蘊含般若智慧的《金剛經》,不管是在修行的啟迪上,或者是人心的撫慰,實與大眾生活緊密相隨,尤其《金剛經》的無住觀,更是能讓修行者通透徹悟,身心放下的關鍵妙義。

 

覺誠法師是人間佛教的現代富樓那,不怕苦、不怕難的行者。先是在天主教信仰為主的巴西弘法14年,籌建了南美第一大寺巴西如來寺,並推動「如來之子」,如今,在回教國家的馬來西亞弘法,每年舉辦的東禪寺過年燈會,參觀人數逾百萬人,而2月20日更曾前往阿富汗進行人道救援,悲心濟眾的心願體現無遺。

 

李四龍教授專長於中國佛教史、中國佛教哲學,長期關注佛教在世界各地的發展,並有《歐美佛教學術史──西方的學術形象與佛教源流》、《美國佛教──亞洲佛教在西方社會的傳播與轉型》等著作,是一位重視理論與實踐並行的人文學者。

 

對於《金剛經》的無住觀,要如何才能解行相應,透過二位主講人的對談,將會有精彩的實證體悟分享和學理剖析,精進道業的法緣大眾,屆時敬請準時收看。

相關連結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