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般若心經的空有觀」線上播出
2022/04/22
人間社記者 宋滌姬 高雄報導
「般若心經的空有觀」,由慧知法師、郭朝順教授主講,慧喜法師主持。

想瞭解《般若心經》的核心思想,在生活中踐行的「空有不二」的大自在嗎?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主辦,2022年「人間佛教經典十堂課」,將於5月1日晚上7:30首播第三堂課「般若心經的空有觀」,由佛光山淨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慧知法師、佛光大學佛教學院院長郭朝順教授主講,主持人佛光山傳燈會男眾教育培訓組主任慧喜法師,帶領大家走入心無罣礙的入場券。

 

唐朝玄奘法師翻譯的《般若心經》僅260字,闡述般若真義,是六百卷《大般若經》的精華,也是漢譯大乘佛典中流傳最普遍的經典。「般若心經的空有觀」的課程,將從「般若經與《心經》的關係」、「《心經》的主題與結構」、「《心經》的核心思想」、「《心經》的教義思想在修行、弘法的運用」、「星雲大師如何體現空有不二」等面向,探討《心經》的思想內容,以及如何運用《心經》來解脫煩惱,讓生活幸福,生死自在安然。

 

主講人慧知法師,是佛光山優秀中青代的代表,師範大學體育哲學碩士。曾任三好體協擔任秘書長,推動體育弘法;同時也負責佛光山海內外寺院的建築,其中,佛光山藏經樓的建設,由星雲大師的指導,慧知法師執行,以經典的智慧來與實務印證,踐行佛法,對於《心經》有深刻的體悟。

 

另一位主講人:佛光大學郭朝順教授,專長天台宗哲學、華嚴宗哲學、佛教詮釋學、佛教文化哲學。對於學術研究、教學、辦學都充滿了熱誠,是一位受到同事、學生愛戴的學者。

 

這兩位解行並重的主講者將從經典理論與實際事例,帶領大眾深入《般若心經》的堂奧,精彩可期,敬請關注「人間佛教思想專題」,5月1日「人間佛教經典十堂課」第三場:「般若心經的空有觀」。

相關連結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