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人間佛教念佛觀 是心是佛話念佛
2021/10/25
人間社記者 心曇 高雄報導
「人間佛教的念佛觀」,邀請陳劍鍠教授與滿謙法師進行對談。

你認識人間佛教嗎?請聽學者與行者的對話!

 

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線上佛法課程──「人間佛教思想十堂課」,11月1日晚上19:30至20:30播出第九堂課「人間佛教的念佛觀」,本次邀請香港中文大學人間佛教研究中心主任陳劍鍠教授,與佛光山歐洲總住持暨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進行對談。課程由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院長妙凡法師主持,從淨土法門的學術理論出發,印證以星雲大師自宜蘭念佛會建立起的念佛弘法模式,為觀眾展示正確、如法的念佛修持。

 

陳劍鍠教授在香港中文大學成立佛教文學碩士班、人間佛教管理文憑課程,同時也是虔誠的佛教徒,對於淨土法門、念佛法門深有研究,以出版及講授與淨土信仰相關的思想研究而享譽學界。滿謙法師則歷任佛光山於澳洲、歐洲等海內外道場的住持,承擔創辦南天大學的任務,是集建寺、安僧、弘法、教育等才能於一身的菩薩行者,以自身的弘法經驗,見證人間佛教的修持成果。

 

「人間佛教思想十堂課」是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因應疫情時代的特殊需求,而開創的弘法新模式,自今年3月推出第一堂佛法課程後,目前已陸續播出人間佛教的「修行觀」、「教義觀」、「般若觀」、「佛陀觀」、「菩薩觀」、「制度觀」及「建築觀」、「生死觀」等論題,每堂課皆邀請法師(行者)及專家(學者)為與談人,從理論及實踐兩方面各抒見解。嶄新的弘法模式迅速引發各方熱烈回響,觀眾亦遍及兩岸三地、歐、美、澳、非等地,掀起線上學佛風潮。觀眾可前往YouTube平台,人間佛教思想專題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3FrS_cBZ32T8U96cRyukug重溫前期的精彩內容。

 

相關連結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