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預告】 12月1日人間佛教的淨土觀
2021/11/25
【人間社記者 心曇 高雄報導】
「人間佛教的淨土觀」邀請覺居法師與王雪梅教授主講,為大家介紹佛教淨土思想的源流與演變過程。

你認識人間佛教嗎?請聽學者與行者的對話!

 

在淨土與諸上善人一起生活、一起修行,這是每個學習佛法的人心中的盼望。但是,我們對淨土究竟了解多少?淨土要往生之後才能去嗎?除了去西方極樂世界,還有其它選擇嗎?淨土的真義又是什麼?

 

由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所規劃的「人間佛教思想十堂課」,將於12月1日晚上19:30至20:30播出第十堂課「人間佛教的淨土觀」。由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院長妙凡法師主持,邀請佛光山台灣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與西北大學哲學院王雪梅教授結合經論及實踐,為大家介紹佛教淨土思想的源流與演變過程。

 

西北大學王雪梅教授同時也是人間佛教研究院研究員,主攻中國宗教文獻、中國宗教史及相關宗教文化研究,主要著作有《陝西神德寺塔出土文獻》、《彌勒信仰研究》等,對佛教文獻有深入研究,藉由經典的梳理,分析淨土思想的過去與現在意涵。覺居法師也是佛光山台中惠中寺的住持,二十年前,台灣發生九二一地震時,覺居法師全心全意投入賑災的工作,並積極的透過主持寺院舉辦各種文教弘法活動,為人慈悲隨和,此次將以自身的弘法經歷說明如何建設人間淨土。

 

疫情改變了我們生活模式,「人間佛教思想十堂課」系列線上課程使大眾可以在足不出戶的情況下,繼續聽經聞法,以正知正見累積正能量,是對抗逆境的最佳心靈藥方。人間佛教研究院院長妙凡法師表示,此系列課程於於youtube及Zoom平台同步播出,期待藉由雲端的平台推動人間佛教的理論與實踐,帶領社會大眾,從學術的視角到修行的實踐,深入淺出的認識佛陀的本懷,今年度已推出九堂課,累計五大洲20多國家,超過15萬的觀眾收看。所有精采影片皆在youtube平台與微信人間生活禪公眾號,歡迎推播回顧影集「修行觀」、「教義觀」、「般若觀」、「佛陀觀」、「菩薩觀」、「制度觀」、「建築觀」、「生死觀」及「念佛觀」等精彩內容。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3FrS_cBZ32T8U96cRyukug

相關連結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