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佛教經典十堂課】 2022年佛法課程精彩上線
2022/02/11
【人間社記者 楊瑞寶 高雄報導】
【人間社記者 楊瑞寶 高雄報導】
 
雖然疫情仍緊張,人們活動仍大幅限縮,但眾生法身慧命不能間斷,為永續大眾的福慧雙修,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竭盡構思線上佛法課程,繼2021年「人間佛教思想十堂課」的推出,獲得世界各地觀眾的熱烈回響,2022年再度規劃「人間佛教經典十堂課」線上系列課程,透過佛說經教的義理探討,尋找人生的真諦和實踐的方向,也讓大眾的「聞、思、修」慧,不受世界劇變的時空隔離。
 
「人間佛教經典十堂課」依循「思想十堂課」的方式,由佛光山法師和學用專精的學者進行對談,主題分別從「解脫觀」、「無住觀」、「空有觀」、「無我觀」、「修行觀」、「善巧方便觀」、「平等觀」、「佛性觀」、「不二觀」、「圓融觀」的角度展開,以經典為探尋依據,串融世出與世入的觀點,提供給大眾圓滿自在的普世生活價值觀。
 
綜觀各主題所依經典,遍及空宗、有宗、如來藏的思想,含括如來一代時教,如《六祖壇經》、《金剛經》、《心經》、《八識講話》等,談論空性無住無我的解脫啟發,以及《華嚴經》、《維摩詰經》、《勝鬘經》對於重重法界圓融無礙與不二佛性的精彩發揮,另外,斷惑證真的修行是以《阿含經》為主,但要談到菩薩道的善巧方便及成佛的平等性,則《法華經》、《妙慧童女經》是最能提供論據。
 
「人間佛教經典十堂課」於2022年3月起,每月1日晚上7:30至8:30(台灣時間)線上播出,首場於3月1日開播,由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及百家講壇主講人董平教授,以「六祖壇經的解脫觀」為題對談,聞法殊勝,不容錯過,敬請密切關注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網站及FB官網。
相關連結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