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穿越古今的「人間佛教的建築觀」
2021/08/28
人間社 心曇 高雄報導
圖說:9/1「人間佛教的建築觀」邀請慧知法師、段玉明教授主講。 圖/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提供

你認識人間佛教嗎?請聽學者與行者的對話!

 

開創疫情時代弘法新模式,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自今年3月推出的線上佛法課程–「人間佛教思想十堂課」,將於9月1日晚上19:30至20:30播出第七堂課「人間佛教的建築觀」,由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院長妙凡法師主持,邀請佛光山淨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慧知法師,與四川大學道教與宗教研究所教授段玉明穿越古今,為大家導賞自佛陀時代至今佛教建築制式及弘法內涵的演變。

 

段玉明同時是人間佛教研究院研究員,主攻中國古代歷史、宗教歷史文化研究,主要著作有《寺廟與中國文化》、《中國寺廟文化論》等,對寺院文化演變有深入研究,故將藉著對佛光山道場建設的考察,分析人間佛教道場建設未來可能的走向。

 

慧知法師是佛光山中青代的優秀代表,負責佛光山海內外寺院建築,曾在星雲大師親自指導下建成佛光山藏經樓,深諳佛光山寺院道場空間規劃的理念,對弘法功能具有甚大的影響。

 

「人間佛教思想十堂課」系列線上課程的推出,使大眾在足不出戶的情況下仍可聽經聞法,以正知正見對抗逆境,是疫情時代最佳的心藥方。人間佛教研究院院長妙凡法師表示,此系列課程於youtube及Zoom平台同步播出,期待藉由雲端的平台推動人間佛教的理論與實踐,帶領社會大眾,從學術的視角到修行的實踐,深入淺出認識佛陀的本懷。歡迎大眾前往youtube「人間佛教思想專題」重溫前期的「修行觀」、「教義觀」、「般若觀」、「佛陀觀」、「菩薩觀」及「制度觀」等精彩內容。

相關連結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