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共同探索人間佛教的制度觀
2021/07/24
人間社 心曇 高雄報導
圖說:「人間佛教的制度觀」,將於8月1日播出,由佛光山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與中國人民大學溫金玉教授進行對談。 圖/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提供

你認識人間佛教嗎?請聽學者與行者的對話!

 

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規劃的線上佛法課程–「人間佛教思想十堂課」,第六堂課「人間佛教的制度觀」,將於8月1日晚上19:30至20:30播出,由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暨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與中國人民大學教授溫金玉進行對談,人間佛教研究院院長妙凡法師主持。

 

溫金玉受聘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榮譽教授,主要研究範圍為中國佛教倫理及制度,其代表著作為《四分律釋譯》。他將依星雲大師的《僧事百講.道場行事》為中心,從佛陀制戒的理念,探討人間佛教的制度特色。

 

慧傳法師則將分享佛光山全球近300個道場的管理、運作經驗,以具體事例說明大師「集體創作、制度領導、非佛不作、唯法所依」理念,訂定適合全球化、現代化的制度規章,從而成為融合傳統與現代的六和教團。

 

為了讓在疫情下大眾仍然可以聽經聞法,以佛法的正能量來面對生活,人間佛教研究院今年推出共十課的「人間佛教思想十堂課」系列線上課程,同步於youtube及Zoom平台播出,「人間佛教的制度觀」是第六堂課。

 

妙凡法師表示,期待藉由雲端的平台推動人間佛教的理論與實踐,帶領社會大眾從學術的視角到修行的實踐,深入淺出認識佛陀的本懷。歡迎大眾前往youtube平台「人間佛教思想專題」,重溫前期的「修行觀」、「教義觀」、「般若觀」、「佛陀觀」及「菩薩觀」等精彩內容。

相關連結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