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佛教的教義觀 4月1日播出
2021/03/26
新聞來源: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
圖說:「人間佛教的教義觀」將於4月1日播出,由佛光山電子大藏經主任永本法師與中國人民大學哲學院張文良教授對談。 圖/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提供

你認識人間佛教嗎?請聽學者與行者的對話!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規劃線上佛法課程–「人間佛教思想十堂課」,第二堂課「人間佛教的教義觀」,將於4月1日19:30播出,佛光山電子大藏經主任永本法師與中國人民大學哲學院張文良教授對談,依據〈「大乘」觀念的嬗變與人間佛教的圓融特質〉,探討大乘佛教思想的演變過程,指出中國佛教的特質、底色是超越大、小乘佛教的圓教思想,人間佛教的開放性和圓融性,正是能夠與世界各地文化相融和,而發展成為世界性宗教的根本原因。

 

3月1日的第一堂「人間佛教的修行觀」,首播即掀起熱潮,一周內觀眾累計萬餘人次,遍及兩岸三地與歐、美、澳、非。此線上弘法新模式,邀請法師(行者)及專家(學者),以論壇方式暢談人間佛教的理論與實踐,每月1日晚上19:30-20:30進行不同主題的論壇,掀起人間佛教的新旋風,不容錯過!

 

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院長妙凡法師表示,藏經樓是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所在地,旨在研究、教學、傳播人間佛教思想,此次線上論壇將從學術的視角,帶領大眾深入淺出認識佛陀的本懷。

 

課程議題依序為探討人間佛教的修行觀、教義觀、般若觀、佛陀觀、菩薩觀、制度觀、建築觀、生死觀、念佛觀、淨土觀,提供社會大眾認識理解人間佛教如何推進佛法生活化、大眾化、現代化。

相關訊息連結如下: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