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大英圖書館 正式開啟合作交流
2018/01/17
人間社記者 有律 英國報導
圖說: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代表團與大英圖書館(British Library)1月16日於大英圖書館正式簽署三年合作備忘錄。 圖/佛陀紀念館提供圖說: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一排左)、大英圖書館收藏部總監 Kristian Jensen(一排右)代表雙方簽約。 圖/佛陀紀念館提供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代表團與大英圖書館(British Library)1月16日於大英圖書館正式簽署3年合作備忘錄,內容包含雙方未來在展演活動的合作、典藏鑑定技術、編目與數位化技術資源、各種學習平台資源的共享與技術交流。

 

雙方簽約代表分別為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大英圖書館收藏部總監Kristian Jensen,並由國際辦公室主任Marcie-Jane Hopkins、大英圖書館東亞收藏部總監Sara Chiesura、佛光大藏經華嚴藏主編滿紀法師、佛光山歐洲副總住持妙祥法師、人間佛教研究院副院長妙光法師、城市規劃專家楊威博士等共同見證。

 

2017年6月22日佛光山前往大英圖書館捐贈佛教三大寶典─中、英文版《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與《佛光大辭典》增訂版,2017年9月份大英圖書館提供佛光山合作備忘錄。此次為大英圖書館首次與專業團體進行深入交流,為期一週的行程,雙方將針對《佛光大藏經》、《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佛光大辭典》的數位資料庫,以及展覽交換、技術交流等內容進行合作計劃交流與討論。

 

交流中,佛館也介紹即將在今年5月份與杜倫大學合作的佛誕展,並邀請大英圖書館一同共襄盛舉。

【大英圖書館小檔案】

大英圖書館是英國的國家圖書館,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學術圖書館之一,擁有超過一億五千萬件館藏。大英圖書館中的館藏幾乎包括世上所有語文的作品;不只有書籍,還有其他印刷品和數碼內容,包括手稿、期刊、報紙、雜誌、劇本、專利、資料庫、地圖、郵票、圖書、樂譜、錄影和錄音。單以藏書量計,大英圖書館有1400萬本藏書,是除了美國國會圖書館外全球藏書量最大的圖書館。大英圖書館的館藏既有最近出版的書籍和報刊,也有古老至公元前2000年的古籍手抄本。(文字來源:維基百科)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