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人間佛教生死觀 出生入死好自在
2021/09/24
【人間社記者 心曇 高雄報導】
圖說:10月1日晚上19:30播出「人間佛教的生死觀」,邀請南華大學教授慧開法師、國際佛光會檀講師趙翠慧對談生死面面觀。 圖/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提供

【人間社記者 心曇 高雄報導】

 

你認識人間佛教嗎?請聽學者與行者的對話!

 

身為學佛者,應如何擁抱生命、解脫生死、熱愛生活?在疫情蔓延的當今,已成為廣受大眾關注、探討的議題。由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策劃的線上佛法課程–「人間佛教思想十堂課」,10月1日晚上19:30至20:30播出第八堂課「人間佛教的生死觀」,邀請佛光山南華大學教授慧開法師、國際佛光會檀講師趙翠慧,對談生死面面觀,從經典的理論依據到瀕臨死亡的親身體驗,二位講師帶領觀眾如何灑脫自在面對生死,論壇由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院長妙凡法師主持。

 

身兼佛光山寺副住持的慧開法師是研究生死學的專家,無論是課堂講學或是一般開示,皆能深入淺出地講述面對生死的正確態度,啟發大眾經營永續的生命。曾因罹癌而經歷過瀕死體驗的趙翠慧檀講師,結合自身經歷,分享如何勇敢地面對病痛,依舊熱愛生命的人生態度。兩位講者圍繞「生死」的幽默對談,帶領大眾認識「生命不死」的信念,從而不憂不懼地面對生死,熱愛生活的人生觀。

 

自3月1日首播的「人間佛教思想十堂課」,邀請法師(行者)及專家(學者),以論壇方式暢談人間佛教的理論與實踐,目前已陸續播出人間佛教的「修行觀」、「教義觀」、「般若觀」、「佛陀觀」、「菩薩觀」、「制度觀」及「建築觀」,於兩岸三地、歐、美、澳、非等地掀起線上學佛的熱潮。觀眾可前往YouTube平台,人間佛教思想專題重溫前期的精采內容。

相關連結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