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自覺式管理文化證書課程
2023/10/21 ~ 2023/11/15
網絡課程/日本授課
主辦單位:香港中文大學人間佛教研究中心/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
參加對象:◆企業創始人或董事長 ◆任職企業高階管理人 ◆對中華文化管理有興趣 ◆不限地區、學歷、信仰

課程介紹

面對現代企業所發生的領導力及道德觀念問題,傳統文化應用於當代管理領域的價值逐漸受到關注。為致力於推展中華文化,貫徹「佛法生活化」的自覺管理理念,香港中文大學人間佛教研究中心與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於2021年創立「自覺式管理文化」課程。

星雲大師指出:「現在世界上各大學所開的課程中,以『企業管理』為熱門學科。提到管理,佛教很早就有一套獨特的管理學。」職是,人間佛教與現代管理思想的結合,能夠滿足現代人的生活需求,各行各業可借鑑佛法的思想義理,促進公司行號的道德規範,並讓員工和客戶獲得平穩與安詳的心境。此外,將佛法運用於公司行號的管理,形塑文化,是「自覺式管理」的新模式與新趨勢。

 

課程目標

秉承「結合傳統與現代,融會中國與西方」的宗旨,將傳承於中華文化的人間佛教思想與當代管理學結合,為全球企業家及高階管理人士提供理論與實踐的多元化思考,提升創新思維和開拓國際視野,應對市場挑戰和機遇,並建立一套完善的企業文化,實現企業的永續經營。

◆結合佛教管理理論與實踐,進行戰略分析和理性決策;

◆參照佛陀管理智慧,與客戶進行有效溝通和商務談判;

◆增強領導才能,帶領不同背景之員工,提升團隊效率;

◆提供識別和分析企業道德責任的方法,建立企業文化。

 

一般須知

開學典禮
2023年10月20日(五)19:00 – 20:30

開課日期
2023年10月21日(六)

上課地點

ZOOM網絡課程及日本現場授課

 

報名方式

  • 網上填寫「課程報名表
    • 錄取及繳費
    1. 收到Email的《課程錄取通知書》,請於五個工作日内繳納學費。
    2. 將學費匯款收據(電子檔)郵寄至 cshb-mc@cuhk.edu.hk。

課程費用

注意事項:
1. 一經錄取後須全數繳付課程費用,已繳之費用恕不退還。
2. 所繳課程費用及錄取資格不得轉讓他人使用。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2023年10月10日(二)

 

詳情請見:https://lurl.cc/KZFxkS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