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與方法:人間佛教學術前沿 (2021人間佛教青年學者論壇)
2022/01/01
ZOOM線上論壇
主辦單位: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
  協辦單位:雲湖書院、鑒真圖書館、北京光中書院
  承辦單位:西北大學佛教研究所

「視野與方法:人間佛教學術前沿論壇」即將開壇關注人間佛教 傳承中華文化

2021年度人間佛教青年學者論壇

// 主題論壇名稱 // 視野與方法:人間佛教學術前沿

日期:2022年1月1日 (六)

時間:晚上7:00-9:00

方式:ZOOM線上論壇

主持人:

王雪梅/西北大學哲學學院教授

與談人:

李利安/西北大學歷史學院教授

程恭讓/上海大學文學院教授

張文良/中國人民大學哲學院教授

// 主題介紹 //

從上個世紀20年代至今,人間佛教已走過百年歷程。世紀回眸,我們既看到以佛光山為代表的人間佛教推廣運動和以《星雲大師全集》為代表的人間佛教文獻集成事業均取得了里程碑意義的重大成就,同時也看到人間佛教在推進佛教現代轉型過程中獲得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同,而人間佛教的研究也取得系列成果,並逐漸成為國際學術研究的一個新領域。在這個重大歷史節點上,特別值得冷靜思考人間佛教研究的歷史與未來。本論壇既針對本次人間佛教青年學者論壇的諸多創新觀點,更針對整個學術領域有關人間佛教研究的已有成果,總結經驗,緊跟前沿,開拓領域,探索方法,希望通過不同視角、不同問題、不同觀點的展示,從視野和方法等各個方面解讀人間佛教研究的學術品格、理論價值和現實意義,推動人間佛教研究實現新的突破。

// 歡迎報名線上聆聽 // 請參考相關連結

(已經報名參加「人間佛教青年學者論壇」者不再另外報名,未報名者也可通過此處繼續報名。)

相關連結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