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傳統與發展─關於未來佛教的幾點思考

作者
呂建福
單位職稱
青海社會科學院宗教研究所研究員
摘要
未來的佛教是個未知數,實在不好說,但又不能不說,因為確確實實存在著一個佛教在未來究竟如何的問題。自從現代文明在西方興起之後,古老的東方文明受到了嚴重的挑戰,而且隨著現代社會在全世界的迅速發展,東方文明的危機日趨加劇,具有三千五百年歷史傳統的佛教能否經受得住現代文明的考驗?能否與現代社會相協調?在未來是存是亡?命運究竟如何?這是近代以來長期困擾人們的一個重大而嚴峻的問題,也仍然是今天更要審視反省和加以深思的問題。
引文
呂建福:〈傳統與發展─關於未來佛教的幾點思考〉,收入《1993年佛學研究論文集──佛教未來前途之開展》高雄:佛光文化,1998年 04月,頁281-301。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