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對中國佛教前途的思考

作者
徐孫銘、王興國
單位職稱
中國人民大學哲學系教授
編者
財團法人佛光山文教基金會主編
摘要
物換星移,法輪常轉,佛教白印度流傳中土,轉瞬之間,已近兩千年。兩千年來,中國佛教在與儒、道文化既相互較量,又相互吸收融和中,歷盡坎坷,走過輝煌-挫折-復興的道路,本世紀後半期,又面臨新的挑戰。在這二十世紀即將逝去,新世紀的曙光即將升起之際,究竟中國佛教前景如何?它隨著現代化進程的推進將走向何方?如何再創輝煌?這是每一個佛子和關心中國前途的人不能不認真思考的問題。
引文
徐孫銘、王興國:〈對中國佛教前途的思考〉,收入財團法人佛光山文教基金會主編:《1993年佛學研究論文集──佛教未來前途之開展》高雄:佛光文化,1998年 04月,頁127-143。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