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間佛教對社會福利的貢獻(三之三)——綜觀星雲大師在解行上的詮釋

作者
阿難陀‧古魯格
其他名稱
Humanistic Buddhism for Social Well-being(Ⅲ): An Overview of Grand Master Hsing Yun's Interpretation in Theory and Practice
譯者
覺慧法師
摘要
佛世時佛法能夠廣為弘揚,與佛滅後佛法仍能廣泛流行,大部分要歸功於佛陀採用的系統性方法。系統性方法是管理學和作業研究所用的現代術語。它的主要概念是把每一個系統──大至整個宇宙,小至人類最微細的活動──都視為由許多互相緣起、互動的分子所組成。即使再微小的活動,在「1.瞭解各組成分子的彼此關係,及2.審慎評估其中每一組成分子的改變,對其他組成分子造成的影響」之前,我們無法作很好的規畫、組織、執行、和控制。
引文
阿難陀‧古魯格:〈人間佛教對社會福利的貢獻(三之三)——綜觀星雲大師在解行上的詮釋〉,收入《普門學報_第三期》,第3期, 台北:佛光山文教基金會,2001年 05月,頁1-68。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