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雲大師與中國大乘佛教的三大傳統

作者
陳堅
單位職稱
山東大學教授
編者
慈惠法師總編輯
摘要
現在說起星雲大師,可謂是家喻戶曉無人不知,有些平時根本不關注佛教甚至跟佛教八竿子都打不到邊的人居然也知道星雲大師,並對他感興趣。這兒我不妨說個事。現在朋友間流行微信聊天群,我也加入了一個聊天群。今年九月十八日,星雲大師在浙江大學作了題為︿禪是一朵花的演講,第二天,就有某甲在群裡沾沾自喜地說自己去浙大聽星雲大師演講了,並上傳了星雲大師的照片,配以﹁慈眉善目,慈祥老人﹂的文字說明,結果引來抱怨聲一片,很多人責怪他太自私了,怎麼不事先通報消息怎麼不帶我也去聽聽。
引文
陳堅:〈星雲大師與中國大乘佛教的三大傳統〉,收入慈惠法師總編輯:《2014人間佛教高峰論壇──人間佛教宗要》,高雄:佛光文化,2015年 09月,頁295-304。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