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教的制度化重構— 以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理論實踐為例

作者
王彬
摘要
現代性的佛教制度建構,是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理論和實踐的重要組成部分。佛光山的制度建設注意到融合傳統與現代,並由此形成了適應於現代社會的新型佛教制度。星雲大師提倡並踐行的現代佛教制度不僅促進了佛教自身的發展,也成為中國佛教走向國際化的重要推動力量。以佛光山為代表的諸多舉措,如對融合佛教戒律的制度建設、制度與現代社會相適應,以及制度所包含的民主原則等,都是值得關注的佛教制度要點。
引文
王彬:〈佛教的制度化重構— 以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理論實踐為例〉,收入《2019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理論實踐研究》,高雄:佛光文化,2020年 05月,頁576-585。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