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馬來西亞佛光山推廣人間佛教之觀察

作者
黃文斌
單位職稱
馬來西亞拉曼大學副教授
編者
慈惠法師總編輯
摘要
一九八九年星雲大師為馬來西亞佛光山啟建東禪寺進行動土禮,標示人間佛教將正式在馬來西亞落地生根及傳揚。在這次歷史性的重要日子裡,星雲大師演講時強調佛教必須:突出它的平凡性,並跟人們的生活打成一片。他說:佛教其實是不離人間的,人間佛教既然是強調人與人之間的和諧相處,弘揚佛法,也就必須從家庭及信眾本身出發佛教也不一定是非看破紅塵四大皆空不可的,它鼓勵家庭夫妻相親相愛,家長關心子女教育,告訴人們家庭和諧的道理及生活的意義,對現代人及其家庭而言,這尤為需要。
引文
黃文斌:〈馬來西亞佛光山推廣人間佛教之觀察〉,收入慈惠法師總編輯:《2014人間佛教高峰論壇──人間佛教宗要》,高雄:佛光文化,2015年 09月,頁365-370。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