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間佛教制度研究 ——以《僧事百講.叢林制度》為中心

作者
溫金玉
摘要
所謂「馬祖創叢林,百丈立清規」,歷史上無數的古德先賢為僧團的和合共修,立下了條約規矩,使得萬古傳燈,禪法相續。佛光山自開山以來,依此安僧辦道,不違傳統佛制,且因應時代的變遷,形勢的轉換,繼承制度,改進規約。星雲大師為佛光山這個現代叢林僧團重新建構組織章程,訂定各種規約,形成了融合傳統與現代的「佛光山清規」。本文以《僧事百講.叢林制度》為中心,來探討佛光山的人間佛教制度建設。
引文
溫金玉:〈人間佛教制度研究 ——以《僧事百講.叢林制度》為中心〉,收入《2018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理論實踐研究》,高雄:佛光文化,2019年 05月,頁84-103。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