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代佛教入世視域下的星雲大師―音樂弘法系列活動及其影響

作者
嚴登凱
摘要
近代中國佛教注重將佛教理論和社會現實緊密結合,積極宣導佛教入世參與社會生活,實現佛教的近代轉型。在近代佛教入世的各種活動中,包括文化、教育、藝術等各個方面,尤以星雲大師領導下的台灣佛光山音樂弘法活動頗為突出。不但成立了專門的梵唄讚頌團,而且開展了佛教梵唄巡演、義演,以及出版音樂集等多種形式的弘揚佛教的活動,成為推廣中國佛教文化的一張名片的同時,也是積極入世的近代新佛教運動的重要組成部分。
引文
嚴登凱:〈近代佛教入世視域下的星雲大師―音樂弘法系列活動及其影響〉,收入《2019人間佛教青年寫作論文集》,高雄:佛光文化,2021年 07月,頁34-57。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