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寺院與城市關係的維度—以佛光祖庭大覺寺為中心的考察

作者
翟興龍
單位職稱
首都師範大學歷史學院博士生
編者
妙凡, 程恭讓總主編
摘要
佛光祖庭大覺寺作為「佛光祖庭」,自復建以來,對周邊社會產生了重要影響。首先,從大覺寺的興建,帶動了周邊地區基礎設施的興建,改善了當地的交通狀況,未來或可逐漸發展成為當地較為繁華的地區之一。其次,作為「佛光祖庭」的大覺寺,舉辦了一系列的弘法活動,踐行人間佛教思想,吸引了一大批各階層的人士積極參與,對發展人間佛教思想,引導社會教化做出了相應的頁獻。第三,佛光租庭大覺寺作為一處名勝,是休閒旅遊的良好去處。依託大覺寺展開的系列休閒娛樂活動,豐富了市民的社會生活。佛光祖庭大覺寺能夠產生如此重大的影響,是新時期以來宗教、經濟等多方合力的結果。
引文
翟興龍:〈寺院與城市關係的維度—以佛光祖庭大覺寺為中心的考察〉,收入妙凡, 程恭讓總主編:《2018人間佛教青年寫作論文集》,高雄:佛光文化,2020年 12月,頁304-330。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