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試析《星雲大師全集》對當代佛教弘化之意涵

作者
永本法師
單位職稱
佛光山電子大藏經主任
編者
程恭讓、妙凡法師總編輯
摘要
星雲大師(以下簡稱大師)曾說:佛教如果不能服務社會,佛教就會被社會淘汰,失去佛教存在的價值。而二十一世紀的社會快速的生活步調,科技的高度發展,造成人際關係的疏離與生活的壓力;現在人工智慧AI的來臨,更引起人類面臨社會秩序、生存威脅、倫理底線、生命意義等一系列整體人類命運問題的恐慌,激發人們反思時代所面臨的經濟、社會問題,與價值觀的重新建立與解決的途徑。人間佛教關注「生命、生活、生死」的人文關懷,如何應用佛教的力量來淨化身心?這是弘化工作不容遲緩的課題。
引文
永本法師:〈試析《星雲大師全集》對當代佛教弘化之意涵〉,收入程恭讓、妙凡法師總編輯:《2017人間佛教高峰論壇──人間佛教的社會向度》,高雄:佛光文化,2018年 10月,頁67-80。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