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間修行

作者
心保法師
單位職稱
佛光山寺住持
編者
程恭讓、妙凡法師總編輯
摘要
星雲大師一生推動人間佛教,他曾說,人間佛教就是佛教,只是在「人」的議題上特別強調,是對「人」的特別提醒。因為佛陀是以「人」的身分降誕人間,並非一生下來就是「佛」。此外,佛陀是個太子,表示他即將當國王。其中有兩個值得思考的問題。首先,一個即將當國王的人,為何會放下一切,跑去修行?佛陀經歷很不一樣的因緣,他看見人世間有許多問題,而且每個人都一樣;不僅一樣,而且過去如此、現在如此,乃至未來仍然如此。
引文
心保法師:〈人間修行〉,收入程恭讓、妙凡法師總編輯:《2017人間佛教高峰論壇──人間佛教的社會向度》,高雄:佛光文化,2018年 10月,頁9-13。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