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在人間—佛教詩學的審美意義

作者
高文強
單位職稱
武漢大學文學院教授
編者
妙凡、程恭讓總編輯
摘要
雖然大家都認為儒道釋三家是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代表,但若我們回憶一下小學、初中、高中以至大學的受教育經歷,可以明顯感覺到佛教文化教育的被忽略。多年的傳統文化教育的偏頗造成的一個後果就是,一方面我們都知道歷史上佛教對中國文學影響深遠,另一方面今天我們又習慣避開佛教文化去回望文學的歷史,這不是一個明顯的矛盾嗎?這是一個明顯的問題,但多年來卻鮮有人去深刻反思。本文提出「佛教詩學」這一概念進行討論,就是想從一個具體的點,對上述問題進行一點反思。
引文
高文強:〈美在人間—佛教詩學的審美意義〉,收入妙凡、程恭讓總編輯:《2019人間佛教高峰論壇──人間佛教與未來學》,高雄:佛光文化,2020年 12月,頁74-93。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