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間佛教──光明大學之生涯學習的本質

作者
Helen Villarico-Correa
單位職稱
光明大學校長
其他名稱
Humanistic Buddhism: The Essence of Learning for Life in Guang Ming College
編者
慈惠法師總編輯
摘要
為了強調教育的重要以及發掘菲律賓人才,星雲大師於二○一四年六月在菲律賓創建第五個佛光山大學系統的聯盟學校──光明大學。作為菲律賓人間佛教先鋒的光明大學,提供願意學習並互相尊重彼此的風俗、文化傳統和宗教的所有有信念的學子受教育的環境。光明大學提供以學子為中心及具世界觀的人性化教育,灌輸學子責任感,光明大學期許成為一個全球性的人間教育領導者,提供學子朝向社會蛻變的全面性發展。這個願景的核心價值──勤奮、堅毅、創造、創新──從內在及外在勾勒出本校的學術文化,並且創造出對本校的認同感。為了學子全面性發展,人間佛教是光明大學主要課程及通識課程中融和的一部分。
引文
Helen Villarico-Correa:〈人間佛教──光明大學之生涯學習的本質〉,收入慈惠法師總編輯:《2014人間佛教高峰論壇──人間佛教宗要》,高雄:佛光文化,2015年 09月,頁67-75。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