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間的覺者,新時代行佛——讀星雲大師《佛法真義》

作者
李四龍
單位職稱
北京大學哲學系宗教學系教授
編者
妙凡法師, 程恭讓主編
摘要
2019年6月11日,簡體中文版《星雲大師全集》在南京舉行首發式。又一次見到久別的大師,我不禁心潮起伏,刹那間時光倒流。 2001年,美國發生「911」之後不久,我在佛光山紐約道場初次見到大師。那一次見面,大師跟我說,他在努力促成把法門寺的佛指舍利迎請到台灣供奉;那一次見面,大師還跟我解釋為什麼要把第五戒「不飲酒」改為「不吸毒」。從此以後,大師在我的心目裡始終有這兩根支柱:一是致力於傳統佛教煥發與時俱進的現代活力,二是依託佛法致力於兩岸的交流與和諧。
引文
李四龍:〈人間的覺者,新時代行佛——讀星雲大師《佛法真義》〉,收入妙凡法師, 程恭讓主編:《星雲大師《佛法真義》論要》高雄:佛光文化事業有限公司,2019年 08月,頁62-70。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