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間佛教學」研究正式啟動 見證百年佛教新變革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43期
作者
妙願法師
單位職稱
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研究員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摘要
星雲大師的宗教觀如何去理解,甚至如何證明他所推展的人間佛教的廣大包容,我們可以從本次出版的《星雲大師人間佛教學研究叢書》一窺究竟。本套叢書由11位學界資深教授執筆撰述,他們都是透過多年的研究與觀察,孜孜矻矻地透過思想史、宗教社會學、歷史學、文學、管理學甚至宗派融通,梳理出系統性與理論性的見解論述。特別是在跨學科的匯通上,在實踐的理論上都為當代「人間佛教學」的研究走出一條嶄新的學術道路,並提出了原創性的發現與理論性的論證。對於當代人間佛教的歷史發展,留下了可以繼續探索的文獻,及佛教與現代文明對話省思的契機。本文特別針對11本書內容,從作者創作的動機揭示各書的核心旨趣。
引文
妙願法師:〈「人間佛教學」研究正式啟動 見證百年佛教新變革〉,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43期,2023年 01月,頁142-152。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