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陀紀念館實10周年紀念專書】 總論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41期
作者
陳玉女
單位職稱
成功大學文學院院長兼副校長、歷史系教授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摘要
本書的撰寫緣起,即是以「探討問題」的態度切入,過程中,僧俗之間就各種問題歷經1年多的互相攻錯,每次聚集2、30人,不亞於學術會議的論辯。也因為如此,身為歷史當事者的出家人與歷史旁觀察者的研究者,雙方之間縮短了認知上的差距,有了共通的話語權,並非僅止於一方之見。如此反身性究明事理的探討方式,得以清楚梳理佛陀紀念館其創立與10年來的擘畫經營,在佛光山整體佛教事業發展中所占的地位與具體呈現的意義。
引文
陳玉女:〈【佛陀紀念館實10周年紀念專書】 總論〉,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41期,2022年 09月,頁134-139。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