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雲大師人間佛教思想研究》書評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43期
作者
陳玉女
單位職稱
成功大學歷史系教授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摘要
此次新編《星雲大師人間佛教思想研究》(上、下)2本書,基本上是源自程教授於2015年出版《星雲大師人間佛教思想研究》的大半內容。其以哲學思想的專業,嘗試運用詮釋學,納入尋根探源的歷史觀點和宗教學的現象分析等多元視角和方法,歸納併析釐其自 2013年至2019年相繼發表與星雲大師相關之人間佛教研究專論,藉以梳理並欲建構大師人間佛教思想理論的系統及其實踐的架構。雖並非不易,卻是從龐大紛陳的歷史洪流中,綜整現代中國人間佛教發展始末及其相關學術研究脈絡至為重要的文化工作之一,從而得以洞悉每個轉折過程中的關鍵要素,並作為開展未來的重要基石和指引。
引文
陳玉女:〈《星雲大師人間佛教思想研究》書評〉,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43期,2023年 01月,頁154-166。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