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間佛教「再出發」——對當下「人間佛 教」所遭責難之聲的分析與回應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15期
作者
唐忠毛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摘要
近代中國佛教史上的「人間佛教」理念自太虛大師提出以來已近百年,而其後由趙樸初居士、星雲大師引領的人間佛教在大陸、台灣的實踐也達半個多世紀。人間佛教至今已經成為兩岸三地乃至世界性的佛教主流思潮,但在此過程中人間佛教依然面臨著教內外的一些質疑、誤解甚至有目的的攻擊。儘管這些質疑、責難的聲音與攻擊的力量尚屬不大的「少數派」,但今日之人間佛教卻有必要正視這些質疑、責難與攻擊,從而實現自身的「再出發」與「再造輝煌」。
引文
唐忠毛:〈人間佛教「再出發」——對當下「人間佛 教」所遭責難之聲的分析與回應〉,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15期,高雄 :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18年 05月,頁66-79。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