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論貪、欲及人間佛教的普世價值——以美國為例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2期
作者
羅梅林
其他名稱
Greed, Desire, and the Universal Need for Master Hsing Yun's Humanistic Buddhism: A View from the United States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摘要
貪婪,我們都知道貪婪是個原罪。由美國公民麥道夫(BernieMadoff)所規劃的投資基金相當成功,吸引不少富裕投資客。每年他總能回饋投資客高於其他基金的報酬,不過最後卻爆出他其實並沒有將資金投入市場,而是仿照龐茲騙局及老鼠會的手法,拿新進投資客的資金作為前批投資客的報酬。龐茲所經營的非法吸金騙局曾經相當火熱,並讓他成為紐約市的明星,受到金融界高度讚譽。不過,一旦客戶得知損失鉅額資金,他頓時淪為貪婪的小丑。當然,局中的參與者也是貪婪的俘虜。
引文
羅梅林:〈論貪、欲及人間佛教的普世價值——以美國為例〉,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2期,高雄: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16年 03月,頁62-69。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