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善業道經》的管理法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18期
作者
星雲大師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摘要
這部經一開始,佛陀即開宗明義的說:「一切眾生,心想異故,造業亦異,由是故有諸趣輪轉。」因為每個人心念不同,而有不同的身口意三業行為和果報。在人道各有貧富貴賤、美好醜陋的正報,海中眾生也有形色的大小粗鄙。 接著,佛陀講述有關十善業的功德。十善由五戒延伸擴而言之,它是生為人的樞紐,也是做人的根本道德。十善是身三:不殺生、不偷盜、不邪行;口四:不妄語、不兩舌、不惡口、不綺語;意三:不貪欲、不瞋恚、不邪見。
引文
星雲大師:〈《十善業道經》的管理法〉,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18期,高雄: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18年 11月,頁2-23。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