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臨濟義玄與星雲大師之中國禪宗理念在其當代社會的應用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32期
作者
覺瑋法師
其他名稱
Chan Buddhism During the Times of Venerable Master Yixuan and Venerable Master Hsing Yun: Applying Chinese Chan Principles to Contemporary Society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摘要
臨濟義玄(?-866)與佛光山星雲大師(1927-)的年代雖然相隔逾千年,但他們在社會裡,同樣創新地應用禪宗教義幫助發掘人的良善本性,並為當前的生存境況創造超越的價值。二位宗教領袖不僅在迫害中倖存,也將自己的信仰推向了更高的境界。本文研究二位大師將禪宗教義落實在他們所處時代的困境和因緣條件的歷程,尤其著重在回顧義玄、星雲大師如何運用前輩的教誨,改善當時的社會政治環境,並以大家聽得懂的語言,融合現實生活與信仰。
引文
覺瑋法師:〈臨濟義玄與星雲大師之中國禪宗理念在其當代社會的應用〉,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32期,高雄: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21年 03月,頁90-97。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