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為思想的近代佛教》第三講——鈴木大拙與靈性論(一)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33期
作者
末木文美士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摘要
近年終於看到了關於鈴木大拙(1870-1966)的批判性研究,不得不說這是一件十分可喜的事。過去大家把鈴木視為偉大的思想家、宗教家和學者等,把他視為聖人,因此很容易形成一種不可批評的傾向。 誠然,學習和繼承先人的偉業非常重要,不過,為了讓其真正典範永傳,就必須進行開放性的學術批評與討論,釐清哪些部分才是經得住歷史考驗而能流芳百世。拙見以為,關於鈴木大拙的批判性研究之時機已逐漸成熟。
引文
末木文美士:〈《作為思想的近代佛教》第三講——鈴木大拙與靈性論(一)〉,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33期,高雄: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21年 05月,頁166-175。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