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國觀音信仰的基本體系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34期
作者
李利安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摘要
在中國乃至整個東方世界,觀音都是一位極受崇拜的菩薩。有人曾說,觀音是半個亞洲的信仰,這是一點都不為過的。在中國漢族地區,觀音信仰的流傳更為廣泛,「戶戶觀世音」這樣的俗語就反映了這種流傳的廣泛程度。不論是古代還是今天,人們對觀音信仰在中國盛行是沒有任何懷疑的,可是,對這種奇特的宗教文化現象進行深入的研究,特別是從歷史的角度、文化的角度和哲學的角度進行系統而全面的考察,卻一直是一個非常薄弱的學術領域。
引文
李利安:〈中國觀音信仰的基本體系〉,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34期,高雄: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21年 07月,頁68-79。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