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華嚴經》入門── 第三講《華嚴經》學習的傳統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9期
作者
木村清孝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摘要
如同上一講提到的,《華嚴經》大約是在四世紀後期或者西元400 年間,於西域于闐地區已流通的數部經典中挑選、排列,再加寫幾章後所完成的經典。所用的文字,據推測應該和其他大部分的大乘經典一樣,是古代印度的雅語(婆羅門、貴族所使用的語言)──梵文。然而這部梵文原典並未留存下來,也沒有原典流傳於印度的跡象。但原典中的《十地經》,以及相當於〈入法界品〉,被稱之為Gaṇḍa-vyūha 的梵文本,則各別以獨立經典的型態流傳至今。
引文
木村清孝:〈《華嚴經》入門── 第三講《華嚴經》學習的傳統〉,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9期,高雄 :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17年 05月,頁162-179。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