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雲大師全集》自序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9期
作者
星雲大師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關鍵字
摘要
這是一部非常複雜的《全集》,因為在我個人成長的九十年歲月中,於時間上,經歷了北伐時期、土匪橫行、軍閥割據,以至抗戰、內戰、兩岸對峙等時期;於地理上,我走遍世界五大洲,幾乎平均每年環繞地球一、二次;於人事上,上至國王大臣,下至販夫走卒,我一概平等對待,視為朋友。尤其在我一生的時光之中,於佛教裡,凡事不推諉,舉凡弘法建寺、安僧辦道、創辦學校、成立協會、養老育幼、救濟孤苦、社會服務等,皆盡力而為。也因此,成就了我多元的人生。
引文
星雲大師:〈《星雲大師全集》自序〉,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9期,高雄 :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17年 05月,頁2-6。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