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教生態文化與唐代文學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20期
作者
王早娟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摘要
唐代是中國園林發展的鼎盛時期,寺觀園林也盛極一時,據《兩京城坊考》載,僅長安城中就有佛寺81所。長安城外,佛寺主要集中在終南山區,終南山在唐代前期就佛寺數量來講,是全國最多的,後期有所減少,「以安史之亂為界,唐代前期名山寺院最多的要數終南山,共有21所,居全國之首,唐代後期則銳減至7 所」。這些佛寺大多數都具有良好的生態狀況,從現存可稽的唐代文學作品中可以窺見當時佛寺園林的基本風貌。
引文
王早娟:〈佛教生態文化與唐代文學〉,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20期,高雄: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19年 03月,頁50-95。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