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教經濟學——一種替代文化選擇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24期
作者
覺瑋法師
其他名稱
Buddhist Economics: A Cultural Alternative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關鍵字
摘要
觀察花園裡雜草叢生,其實是教室外發人深省的一堂課。起初,這些雜草看似可愛並且無害,直到警覺它們開始侵占那些力求生存的珍貴草坪的生長空間時,園丁就採取行動,使用化學除草劑遏制雜草的蔓生。然而,除草劑雖然抑制了雜草的生長,卻也侵害了草坪。更讓人扼腕的是,幾週後,雜草比草坪的草更快的抵禦土壤中的除草劑毒性,並且比草坪更快的「春風吹又生」。雜草和草坪之間的生存爭戰再度展開,而雜草更勝一籌。
引文
覺瑋法師:〈佛教經濟學——一種替代文化選擇〉,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24期,高雄: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19年 11月,頁60-89。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