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教瞑想論》第一講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25期
作者
蓑輪顯量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關鍵字
摘要
拙書之論述聚焦於佛教的瞑想。記得那是很久以前、大學時代的事了,一位理科朋友對我說:「寺院嘛,還是靜坐比較好,對吧?」當時由於我對瞑想不甚了解而無法清楚答覆;現在,總算能夠給出一點像樣的回答了。 關於佛教的瞑想,在印度被稱為 samatha(漢譯為「止」)與 vipassanā(漢譯為「觀」),本書第一章概述 samatha 與 vipassanā,以及在個人實踐體驗與理解上闡述靜心的理由與具體內容等。
引文
蓑輪顯量:〈《佛教瞑想論》第一講〉,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25期,高雄: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20年 01月,頁140-155。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