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維摩詰經》的不二觀」線上播出
2022/10/13
人間社記者 宋滌姬 報導

想瞭解什麼是「不二法門」嗎?您一定不能錯過由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主辦的2022年「人間佛教經典十堂課」,11月1日晚上7時30分將開播的第九堂課:「《維摩詰經》的不二觀」。這場講座由佛光山澳洲南天寺社教主任知理法師主持,與談人照例有二位: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廣東中山大學哲學系教授龔隽教授。將帶領大眾探討「《維摩詰經》對佛教思想、修行與發展的重要影響。

 

《維摩詰經》主要以中印度毘耶離大城中的長者維摩詰居士和聲聞弟子與菩薩,共同討論大乘菩薩的思想與修行法門,特別著重在「不二法門」上。《維摩詰經》所倡導的「唯心淨土」思想,對中國佛教的天台宗、華嚴宗、禪宗,具有重大的影響與啟發。

 

與談人永富法師,現任香港佛光道場住持,同時也是港澳深總住持。在佛光山經歷佛光山叢林學院學部主任、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秘書長、佛光山梵唄讚誦團團長、以及各寺院住持等職。永富法師熱心佛教教育,擅長講經說法、戒會儀軌、淨土法門,尤其梵唄唱誦、音聲美好,度眾無數。

 

另一位與談人龔隽教授,現任廣東中山大學哲學系教授、中山大學佛教研究中心主任,對中國佛教思想史及中國哲學史有很深造詣。龔教授在禪宗思想史、《大乘起信論》研究、佛教哲學等方面的著述非常豐富,對於人間佛教的發展與研究尤為關注。

 

這場論壇將探討「《維摩詰經》的思想特點」、「對佛教思想、修行,及佛教發展的影響」、「對《維摩詰經》不二法門的理解、體會」、「星雲大師對《維摩詰經》的體現與實踐」等面向。從理論與實務來認識「《維摩經》的不二觀」。敬請關注11月1日晚上7時30分首播「人間佛教經典十堂課」第九堂:「《維摩詰經》的不二觀」。

 

「《維摩詰經》的不二觀」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myRh6h7fmdM

相關連結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