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中華文化—2019年人間佛教寫作獎學金」論文發表會開幕
2019/12/29
人間社記者 石露 宜興報導
圖說:「傳承中華文化—2019年人間佛教寫作獎學金」論文發表會12月27日在佛光祖庭宜興大覺寺開幕,來自中國人民大學、南京大學、佛光大學、馬來西亞拉曼大學等10餘所高校的25名碩博俊彥積極參與論文發表。 人間社記者知泉攝圖說:妙凡法師(左一)介紹《星雲大師全集》。 人間社記者知泉攝圖說:中國人民大學溫金玉教授(左二)勉勵學生。 人間社記者知泉攝

「傳承中華文化—2019年人間佛教寫作獎學金」論文發表會12月27日在佛光祖庭宜興大覺寺精采開幕,來自中國人民大學、南京大學、佛光大學、馬來西亞拉曼大學等10餘所高校的25名碩博俊彥積極參與論文發表。中國人民大學溫金玉教授、華東師範大學唐忠毛教授、佛光祖庭大覺寺都監妙士法師、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院長妙凡法師等人受邀出席開幕典禮並致詞。

 

人間佛教寫作獎學金是星雲大師為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培養佛教人才,鼓勵青年學子研究人間佛教所創設,設立至今吸引了海內外眾多學子參與人間佛教的學術研究。同時,活動受到各界人士的支持和關注,在專業學者和專家的指導下,激發了青年學者學習、研究人間佛教正知正見。

 

溫金玉教授表示,各位學生從論文開題、寫作、發表,老師們都高度關注,給予指導,始終與學子心心相印,祝福大家的論文能夠成功發表。唐忠毛教授介紹寫作獎學金活動是佛光山人文教育理念的生動實踐,特別感恩佛光山舉辦這樣有意義的文化活動。妙凡法師叮嚀學子,學習研究要努力用心、把握當下,為未來結一份美好善緣。妙士法師期勉大家以弘揚人間真善美為己任,用手中的筆改變世界,讓世界更美好。

 

開幕式結束後進行第一場論文發表會。6名學生圍繞國際佛光會檀講師制度、星雲大師體育弘法、人間佛教美育研究等方面展開研究論述。指導老師們就論文選題、寫作結構、研究方法等方面進行了悉心點評,並給予學子後續寫作修改建議。

 

此次論文發表會為期3天,共安排5場論文發表會和1場《星雲大師全集》論壇。主辦方特別在會場準備了一套《星雲大師全集》供學子閱讀,為參與發表會的青年提供深入學習研究人間佛教的機會。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