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弘法人才 聞思修培訓
2018/01/18
人間社記者 覺皇 聖地牙哥報導
圖說:第二日課程由英語檀講師Ina Denton、覺繼法師與知悅法師,說明如何設計演講、以三段式與聞思修證問題讓聽講者近入主題、小組帶領討論方法、運用道具與活動等,讓學員具體了解佈教法之運用。圖為學員報告小組討論內容。 人間社記者Janice Chen攝圖說:針對美籍人士學習方法,課程亦做調整,要求報名學員事前做功課,以一篇大師文章,設計三段式宣講與聞思修證問題,第一日即分組實做,每人分組宣講,互相觀摩。 人間社記者石歆雅攝圖說:第二日課程由英語檀講師Ina Denton、覺繼法師與知悅法師,說明如何設計演講、以三段式與聞思修證問題讓聽講者近入主題、小組帶領討論方法、運用道具與活動等,讓學員具體了解佈教法之運用。圖為覺繼法師為學員說明帶領討論方法。 人間社記者石歆雅攝圖說:第二日課程由英語檀講師Ina Denton、覺繼法師與知悅法師,說明如何設計演講、以三段式與聞思修證問題讓聽講者近入主題、小組帶領討論方法、運用道具與活動等,讓學員具體了解佈教法之運用。圖為檀講師Ina Denton講說如何設計演講。 人間社記者石歆雅攝

為培養人間佛教英文弘法人才,第二屆「2018年英文弘法人才講習」1月13至15日在聖地牙哥佛光山西方寺舉行,共有80人參加培訓。講習除了英文組研討外,更開設西班牙文組,培訓西語師資;除此之外,配合美籍人士學習方式,要求報名學員事前準備,第一日即讓每人在小組討論中上場宣講,也安排大堂講說示範,互相觀摩學習,讓學員更能吸收隔日的講說技巧課程。

 

講習第一日由滿謙法師主持開幕式,並以「共識與開放」為題做主題講說,由妙光法師英文翻譯。佛光山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更專程自洛杉磯南下聖地牙哥,陪同參與及給予指導。

 

為了進一步讓佛法本土化,擴大人間佛教弘傳,照顧美國本地4700萬拉丁裔人口。此次講習以英文與西班牙文雙語進行。除了印製全西班牙文的手冊外,分組討論時,更設一組西班牙文組,以培訓西語師資。在北美洲服務的法師也組隊培訓英文弘講技巧。

 

配合美籍人士學習習慣,課程亦做調整,要求報名學員事前做功課,以一篇星雲大師的文章,設計三段式宣講與聞思修證問題,第一日即分組實作,上台宣講,互相觀摩。兩場的大堂課示範講說,由法師、第一屆講習學員及小組推舉代表做精采示範,讓所有參與者,學習多種講說與引導方式;也讓隔天的講說技巧課程更吸引人。

 

第二日課程由英語檀講師Ina Denton、覺繼法師與知悅法師,說明如何設計演講、以三段式與聞思修證問題讓聽講者近入主題、小組帶領討論方法、運用道具與活動等,讓學員具體了解布教法的運用。最後一日更以區域分組讓學員提出如何帶動當地弘法的構思,以期深化佛教在北美的弘傳。

 

此次的課程調整,讓學員處於主動學習思考位置,從實戰觀摩中認知自己不足之處,吸取他人強項,更能激發學習動力。而西班牙語文弘法師資的成立,也讓佛法更能在美國及中南美洲拉丁裔人口廣泛傳播。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